克鲁格曼:经济不是复苏而是下滑速度放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鲁格曼:经济不是复苏而是下滑速度放慢
2009年04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格曼17日在《纽约时报》专栏上,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主张“景气出现复苏迹象”一事,提出了4点根据予以反驳。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据克鲁格曼的分析,经济下滑还在进行之中。工业生产指数则十年来最低。新建住宅数量也十分低迷,被扣押的住宅也重新增加。美联储最近发表的例行企业环境调查报告也分析说,在12个行业中,有5个行业的景气下滑速度放慢。

  第二,虽然有好消息,但可信度却较低。最近,富国银行、高盛等金融机构公布了比预想要好的业绩。但是,高盛在季度业绩中删除了从投资银行转变成金融控股公司的过程中业绩不好的去年12月份的数据,因此,会计标准并不透明。

  第三,大萧条时期,经济下滑趋势也出现过一年半左右低迷不振的时期。但是,这个时期结束后,大西洋两岸陆续出现政策失误,使经济再次跌入深渊。克鲁格曼主张:“商用房地产和信用卡损失持续增加,日本和东欧经济会恶化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数。”

  最后,并不是说经济低迷局面过去,一切就会结束。2001年的经济低迷期持续了八个月,但失业率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持续上升。由此可以说,美国的失业率上升趋势有可能持续到2010年。

  克鲁格曼指出,因为目前的经济复苏迹象而自我满足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从历史上看,残酷的经济低迷期中最大的政策性危险就是盲目乐观。对待目前状况的方法只有坚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