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茶人齐聚一堂纪念云南沱茶畅销法国45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25日,在纪念云南沱茶畅销法国45周年会场,云南众多茶界专业人士及茶友齐聚一堂,举杯细品,共同感受又名“销法沱”的云南外销沱茶魅力。

  “销法沱”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云南省下关茶厂)生产的云南普洱沱茶,因销往法国而得名,主要用于出口创汇。

  据介绍,“销法沱”至今能畅销法国45载缘起于1976年。当时,一位法国老人费瑞德·甘普尔(Fred Kempler)在香港出差时,无意间发现一个类似碗型、色泽红褐的沱茶。他了解到这是中国云南下关茶厂生产的普洱熟茶后,便通过各种外交渠道前往云南下关茶厂参观。当他观看、了解了沱茶的生产制作过程,并去大理苍山的茶园参观后,这位时年已60岁的犹太老人非常激动。回到法国后就立即订购了2吨云南沱茶。

  自此云南下关茶厂生产的云南沱茶进入法国市场。1986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第九届世界食品评奖会上,云南沱茶荣获世界食品金冠奖,次年,又在巴塞罗那世界食品评奖会上卫冕成功。1987年还获德国杜塞尔多夫第十届世界食品金奖,1989年获法国食品金奖,1998年再获美国食品金奖。从此,云南沱茶在整个欧洲名声大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茶商也纷纷来订购云南沱茶。

  (制作 袁鸿凯)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