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粽叶成“致富叶” 湖南桑植粽叶香飘海内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湖南桑植县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元帅的故乡,还被中国林学会评选认定为“中国粽叶之乡”。在桑植县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桑瑞家园,90多名工人正在小区楼下的粽叶扶贫车间内,娴熟地挑选、捆扎粽叶,在粽叶的清香中开启新的一天。

  据悉,桑植的粽叶因叶片大、长度好、柔软度高、香味浓等特性,获得国内外粽食企业的喜爱。2021年“桑植粽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值达到2.6亿元,产销粽叶量不仅占据中国市场的80%以上,还出口到东南亚、欧美等地区。

  如今,粽叶产业的崛起,已成为桑植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成为革命老区焕发新貌的重要动力。(记者 关紫文)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