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运载1200多吨汉产化肥原料的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从武汉北编组站开出,经京广、湘黔、贵昆等铁路线运行,由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运行近3000公里,7天后抵达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比传统海运节约一半以上时间。

  武铁货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自今年5月17日从武汉开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武汉—琅勃拉邦)以来,目前已累计开行10列,共运送各类物资1.3万多吨。目前,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已实现常态化开行,至9月底,将有三趟列车从武汉开出。

  目前,武铁在为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货运班列常态化开行提供优质物流服务的同时,正在积极筹划开行至缅甸、泰国的国际货运列车,努力将武铁物流基地打造成为湖北至东南亚的国际货物集散中心,为湖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高效率、多元化的物流选择,促进湖北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充足运力支持。

  (孟立 徐震杰)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