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巍巍三峡】湖北秭归:打造三峡库区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湖北省秭归县,清澈的“绿水”、成片的“青山”、蜿蜒的柏油路以及雄伟的三峡大坝,让这座滨江小城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秭归县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三峡库区的生态屏障,担负着“保证一库清水、保障三峡工程、保护万里长江”的重要使命。

  近年来,为统筹推进长江两岸生态修复,秭归启动实施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在长江两岸和生态脆弱地区实施生态复绿。2020年,秭归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同年被评为湖北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

  与三峡大坝“对望”的秭归木鱼岛天问公园,曾经是个乱石遍地、杂草丛生的荒岛,秭归县通过结合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进行生态修复,在绿化上做到乔灌搭配、常落结合、花叶相间,形成了坝区滨江景观带,成为市民亲绿胜地和网红打卡地。(董晓斌 周星亮 张倩龙 部分视频来源 秭归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