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在重庆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在重庆正式投入使用。

  该检测站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建成,构建出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行性能检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

  中国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01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首位。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称,由于目前尚无国家层面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的安全监测手段滞后,新能源汽车电池、制动等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

  该检测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方面,依托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对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状况实时监测、实时分析、实时预警,并推送给检测站。线下检测站除开展传统项目检验外,重点针对异常参数进行精准检测,对确有问题的新能源汽车送4S店或维修站检修。(记者 贾楠 周毅)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