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上午11时许,随着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平稳铺设在江西省南昌市金溪湖特大桥上,标志着昌(南昌)景(景德镇)黄(黄山)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距离昌景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8公里。其中江西段长200.2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共设瑶里、景德镇北、乐平北、鄱阳南、余干、军山湖、南昌东7个车站。线路多次穿越大江大湖,横跨鄱阳湖平原,贯穿黄山山脉,将是一条景色非常秀美的旅游风光线。

  铁路部门表示,昌景黄高铁建成后,将连接杭黄高铁,黄山、杭州与南昌、景德镇的联系更加紧密,并形成一条跨越浙皖赣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黄金旅游线”,对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华山 刘占昆)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