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陆海新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班列发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陆海新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班列分别从重庆市团结村、小南垭、果园港3个铁路物流枢纽站驶出。班列满载重庆本地生产或重庆集结的货物,驶向世界各地。

  在沙坪坝区团结村车站,重庆本地生产的聚酯切片、摩托车配件、微耕机搭乘中老班列和中越班列运往老挝、越南。

  在两江新区果园港,重庆一电子公司生产的平板电脑充电柜搭乘铁海联运班列运往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重庆一化工企业生产的精己二酸和安徽一公司生产的食盐,通过江铁海联运的方式,分别运往土耳其和越南。

  今年,陆海新通道供应链保障能力及辐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截至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钦州)海铁联运班列服务企业数量同比增加21.3%,开行数量同比增长20.58%,运输货值约112亿元,同比增长37.38%。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中越国际联运班列均在2022年实现常态化稳定运行。

  如今,陆海新通道已辐射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8个港口,运输货物品类超640种。(肖江川 吴星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