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春节闸蟹不下桌 错峰上市效益高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0日,湖南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蟹农刘凯和合伙人正在池塘内捕捞大闸蟹。随着春节临近,刘凯基地里剩余的3000余斤优质大闸蟹已被全部预定,亩产最高将达1.4万元、总产值将突破30万元。此前,为提升池塘产出率、带动蟹农增收致富,刘凯与蟹农在收获旺季通过循环净化水质等方式,将成品蟹寄养在精养水塘内,利用春节市场货少、价高的特点进行错峰销售,大幅提升亩产值。(宋梅 张雅琴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