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开出2023年首趟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下午4时,伴随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汽车零配件、日用百货等货物的X8218次中欧班列从南昌国际陆港完成装车,顺利驶出。之后由满洲里出境,约15天左右抵达俄罗斯莫斯科。

  这是2023新年开年以来,从南昌国际陆港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开启了新一年的运行,这也将持续为南昌乃至江西经济发展蓄力赋能。

  目前,南昌国际陆港已开通南昌至荷兰(鹿特丹)、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奥尔沙)、法国(巴黎)等9条国际直达班列和南昌至深圳盐田港、宁波北仑港、福建江阴港、厦门高崎港等9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以及南昌至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等3条中欧班列,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春节期间南昌国际陆港铁海联运班列也将车轮不停,发往宁波北仑港、福建江阴港等沿海港口。(记者 华山 制作 沈涛 蒋小凯)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