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蓝色碳票”在福州开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洋是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重要领域,在“双碳”战略中占据关键地位。6月3日,全国首张由海渔部门备案、碳汇交易部门确认的“蓝色碳票”在福州开出。这张“蓝色碳票”涉及171.7966公顷蓝色海域,折算成碳减排量27456吨,为海洋碳汇多元化交易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当天,海洋(渔业)碳汇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州本土海带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领到了全国首张由海渔部门备案、碳汇交易部门确认的“蓝色碳票”。该“碳票”作为海洋碳减排量收益权的凭证,由福建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开出。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库,每年能够吸收人类排放到大气中约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海洋碳汇是指将海洋作为一个特定载体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化的过程和机制。今年1月,由自然资源部批准发布的《海洋碳汇核算方法》行业标准开始施行。

  峰会上,国内海洋碳汇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探索完善蓝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发挥海洋(渔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介绍相关研究领域的实践与成果,从多个角度为推动中国“碳汇渔业”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来源 福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