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凯文:我们的使命是引领中国泵工业崛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995年,凯泉泵业从浙江温州永嘉“移师”上海,从一间仓库起步,次年便实现了销售额6倍的“跳高式”增长。从2002年起,已连续19年登顶国内泵业之首。

  在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凯泉泵业”)董事长兼总裁林凯文看来,这番飞跃式的成长恰是得益于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以及几十年来耕耘不辍的营商环境建设。

  【同期】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林凯文

  1995年正好是浦东改革开放(初期),那几年上海正好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时候,上海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初因为温州基本上到全国各地,基本上是把上海作为一个门户的。实际我们当初来上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一个人才的问题。

  【解说】扎根创业沃土,凯泉泵业开启了与上海发展“同向奔跑”的征程。从一个小小的水泵开始,如今,凯泉泵业的产品已涵盖电力、石油、化工、矿山、核电等数十个大类。

  林凯文认为,上海是一个非常有工商业底蕴的地方,同时它海纳百川,汇聚了来自全球的企业,充满了魅力,因此用“爱国敬业、诚信进取”八个字来概括沪商精神再合适不过了。

  【同期】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林凯文

  这个确确实实体现了上海的沪商的精神。新一代的沪商,更多的应该要深刻的理解这八个字的内涵,如何把这八个字传承好,如何把这八个字能够发扬光大,我觉得是我们新一代新沪商责无旁贷,应该要去做的事情。

  【解说】不少民营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就开始寻求“大而全”的多元化发展道路,但凯泉泵业却始终专注于水泵领域,二十年来心无旁骛。林凯文说,只有干一行爱一行,才能真正将企业做好。

  【同期】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林凯文

  我们也研究了国际上的泵的企业,但前10名中国现在还没有。我们如果要跟我们国家的这种经济体量来匹配的话,从我泵行业的制造业角度来说,我们跟它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了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时间短。我们是以引领中国泵工业崛起作为我们自己的使命。

  【解说】林凯文介绍,凯泉泵业每年在水力研发、重大产品升级、机械设备可靠性研究、新产品测试、智能与应用等方面的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20%的研发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同期】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林凯文

  “十四五”我们还是继续围绕着智能制造,还有围绕着节能减排这样大的一个方向去做。全面布局智能制造,这样效率也更高,质量更好,要不断的提高产品的性能,提供更好的、更智能化的、效率更高的产品给用户。

  【解说】谈及未来发展,林凯文充满信心,他相信依托强大的祖国和中国的大市场,只要跟随国家战略专注于创新和研发,企业一定会屹立于世界行业之首。

  樊中华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