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启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关爱行动 举办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湖北省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创业关爱行动”5月13日在武汉启动,现场同步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解说】招聘会现场,28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近700个,涉及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市场营销、文员、财会、客户服务、咖啡师、按摩技师、操作工等职业。

  【解说】今年37岁的曹晋是一名视力障碍者,从事按摩工作15年的他,如今想换一份轻松的工作。当天在家人陪伴下,他来到招聘会现场,寻觅电话客服类工作。

  【同期】求职者 曹晋

  真的很好,这说明政府和社会企业,都比较关心我们残疾人,以前工作都是朋友之间互相介绍,就是这样。

  【解说】蔡文博是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下肢残疾的他当天很早便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告诉记者,招聘会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平台,希望能在此找一份办公室文员类的工作。

  【同期】求职者 蔡文博

  因为对于残障群体来说,他们参加其他的招聘会,去公司面试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阻碍,但是像这种集中起来的话,就是将这么多愿意接纳残障群体的,这些优秀公司,集中在这个场所,来为他们提供一个,就是接触到这些岗位的一个机会,同时他们经过这些残障群体,与这些公司的相互沟通,可以促进他们就业,然后实现自己的价值。

  【解说】湖北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湖北省残联理事长夏亚灵介绍,目前,湖北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80万人,已就业约40万人,到2025年要新增就业5万人,残疾人整体就业需求巨大。此次活动对于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企业招聘负责人

  比方说我们在工厂有一个助残车间,我们的残疾人可以在我们的助残车间里面,进行一些粗加工的工作,然后我们在销售环节,还有一些主播,进行一些产品的直播带货销售工作。

  企业负责人

  实际上残疾人把他们培训好了,也是个很有效的社会资源,而且我们一些岗位,觉得有些岗位可以残障人士用的,我们也尽量地让残障人士(就业)。

  【解说】据介绍,本次现场招聘会后,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约100家企业、近3000个岗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会。残疾求职者可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应聘。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