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北面包房”:俄式面包吸引四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5年俄罗斯族传承技艺,日夜不息,纯手工制作出深受游客青睐的俄式风味面包。6月16日,记者来到中国最北“俄罗斯民族村”北红村的俄式面包坊,探访“中国最北面包房”,感受“幸福味道”。

  【解说】中午时分,俄罗斯面包坊里香甜的味道袅袅飘出。今年55岁的赵银华经营着这家小店。据赵银华回忆,从在俄罗斯族婆婆那学习开始,她已与俄式面包“打交道”了15年。

  【同期】“俄罗斯面包坊”店主 赵银华

  是2007年跟我婆婆妈学的,一开始做的时候就小打小闹,就是亲戚朋友过年送礼,从来没要过钱,当送礼似的,当成一个特色。自打2014年往后北红村就开始搞旅游了,从搞旅游之后,面包慢慢跟着旅游发展起来。

  【解说】赵银华告诉记者,制作俄式面包的工序较为复杂,除了需要提前一天进行发酵外,夜间每隔一两个小时还需额外添加面粉,耗时耗力,每一个成品面包都饱含制作者的辛苦。

  【同期】“俄罗斯面包坊”店主 赵银华

  它是用列巴花纯发酵的,中间经过七道手续才能出面包,就是晚上的四点钟,泡那个“酵子”,一直到第二天早起来才能出面包,不是说发面了就烤成面包了,中间有很多过程。到第二天早起兑成一个大面团,就是纯手揉的,里边不掺杂任何添加剂,酵母、碱,什么都没有。

  【解说】随着北红村民族旅游的发展,面包坊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打卡地”,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都想尝尝正宗的俄式风味面包,而吃过的游客也都流连忘返。赵银华说,靠着经营面包坊,自己一年可以收入四五万元,在烤制面包,也在“烘焙幸福”。

  【同期】“俄罗斯面包坊”店主 赵银华

  旺季的时候我一天能做两锅,一锅70多个。这样比较起来肯定比原先好多了,条件也好了,各方面也都比原先强多了。有的游客到我家来以后,吃过这面包,回去之后就跟其他人一说,跟我到现在还有订单,现在我给他邮的有带馅的,不带馅的,还有纯大列巴。(顾客)有哈尔滨的,还有陕西西安的,还有上海的,这些到现在为止还有订单。

  【解说】赵银华告诉记者,因为婆婆是俄罗斯族,所以一直希望能把正宗的俄式面包制作技艺传承下去,自己也想在未来找个徒弟,不让这门手艺失传。

  【同期】“俄罗斯面包坊”店主 赵银华

  因为我体格还允许,再干十年八年没问题,反正能干动我现在尽量干,等以后收徒弟我再考虑,不可能把我家的手艺失传了,再因为这是我们北红村一个特色,也是我家一个祖传秘方。所以,将来以后我得把这个秘方传承下去。

  【同期】赵银华的婆婆 张素云

  我支持她,我肯定支持她,我就怕这个手艺没人干了,往后就完了。她一说做我高兴坏了。我想只要有一个人做,这个手艺别丢了就行,能传下去就行。

  孙汉仑 刘莎 黑龙江大兴安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