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播卖车的“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广西钜荣汽车园内,侗族小伙黎林涛正为直播间观众跳网红舞蹈“广西科目三”,提升直播间人气销售汽车,为抓住观众目光,他还穿上民族服饰,店内也布置了民族风装饰。

  【同期】广西钜荣某汽车品牌网销主管 黎林涛

  因为我们主要的直播目的是卖车的,我们如果跳舞的话,这些这类的东西只是说让客户进来到咱们的直播间,来到我们直播间的话都是过来买车的目的性也很强,你们的车优惠多少钱什么的都很直接的,所以的话咱们这边的话很直接的跟客户,在咱们的直播间跟大家去讲目前的优惠政策。

  【解说】在广西钜荣汽车园内,每家汽车经销商都有自己的主播和团队,分成早中晚班,在线上开拓客源。直播开始瞬间,主播秒变“话痨”,嘴如轰炸机般,不惜以做俯卧撑等方式想尽办法与客户互动,并插入车型的成交价和优惠幅度等,增加互信促进成交。

  【同期】广西钜荣某汽车品牌销售培训经理 蒙天宇

  你天天看我直播,我也天天跟你互动,其实无形中我们在销售里面破冰这个过程,它已经是在直播的过程中已经是达到了的。 我也没什么才艺的,无非就是能聊,我是跟能大家聊的,然后我们是下班了播的,直播中会做俯卧撑,比如说我们是前5分钟前10分钟,如果说点赞超过1万还是2万的,我们就做多少个俯卧撑,然后有一天晚上最多的时候做了200个俯卧撑,那天晚上也是挺疯狂的。

  【解说】此前,汽车经销商在线下车展、汽车门户网站等渠道获客后,会吸引其到门店成交。但受疫情影响,供应链和人员流动不如往时畅通,消费者的习惯也在变化。根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118.1万,同比下降47.6%,进入到5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环比增长29.7%,同比下降16.9%。创新销售模式,寻找销量增长点,对汽车经销商来说迫在眉睫。

  【同期】广西钜荣某汽车品牌总经理 黄飞

  由于整体的疫情管控,那么很多一些外地的客户是没办法到当地,现在更多的客户的一个消费习惯在改变,那么通过手机端,然后去通过线上去了解更多车辆的,一些情况一些资源,现在通过线上的这么一个渠道,他可以直接加到我们销售人员的一个微信,那么可以直接在线上的一个看车,了解方案,然后甚至支付,所以说这个过程的话应该会缩短整体的一个购买周期。

  【解说】除了消费者看车方式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也因油价上涨,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汽车经销商借助直播平台获客之余,也不断在直播间中介绍新能源汽车,迎合消费习惯,提振销量。

  【同期】广西钜荣某汽车品牌销售总监 罗嘉

  我从事这个行业有十几年了,按照我经验来看,今年应该是最困难的一个时刻。客观因素的一个疫情,还有一个目前的话能源燃油上涨,还有一个是新能源这个强势的一个崛起,这样子的话导致我们这种传统这种燃油车的销量急剧的下滑。客户的话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宝贵,这时候他像以前一样抽出时间,出来(到店)看车可能就会比较困难,有偶尔的话他们在晚上下班的时候,掏出手机看看直播了解一下车,我想这也是目前大部分客户的想法,或者说是诉求,也争取弥补一下线下客流的不足。我们现在红旗也推出一些新能源的车,现在目前我看了一下新能源也比较火爆,所以说我以前利用直播的媒体把我们的新能源的产品也进行推销。

  王以照 王易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