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行程卡“摘星” 暑期游市场或迎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消息一出,各旅游平台便迎来搜索热潮。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自消息发布一小时之后,平台的机票搜索量上升了超过两倍,酒店的搜索量翻了一番,火车票的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了1.5倍。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瞬时我们电话的咨询量,还有网站的咨询量应该就是成倍地增长。(行程卡)去星的行为,我们想可能后续对整个的跨省流动带来比较大的好处。从预定量角度来说的话,这几天可能会持续增长。

  【解说】具体来看,中国西南、西北地区更受游客青睐,而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的重启,也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心针”。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西北主要是以新疆、西藏、甘肃作为一个出发的这种目的地的集成点,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所以这一部分的客户咨询量比较大。另外就是传统的像云南、贵州这些目的地,客户的需求量也比较大。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按照往年的趋势,暑假期间,全国主题乐园的门票销量一般可以占到全国景区门票量的三成以上,而上海迪士尼加北京环球影城两大IP度假区,预计就将分走全国所有主题乐园约20%的票量。目前,全国有3041家主题乐园在正常营业。6月1号到6月28号,全国主题乐园门票销量较5月同期环比增长一倍。

  【解说】暑假期间,亲子家庭和学生成为出游的主角。为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旅行社也适时推出亲子夏令营等特色产品。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包括我们现在有这种小小探险家、成长联盟。这一部分的话应该都是围绕本地进行的这种5天4晚的夏令营,同时也推出了一些这种跨省的夏令营,包括去内蒙古看沙漠,去西北看星星等等这类。

  【解说】目前,中国多地已放开跨省游。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政策和需求恢复的双重支撑下,预计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将在暑期迎来小高峰。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国家对入境(隔离)政策也做了调整,那本周从原来的“14+7”到现在的“7+3”。我相信未来对于整个旅游市场复苏还是有一定帮助在的。只要是北京、上海最近持续去清零的话,可能后续会形成一个“全国一盘棋”的局面,我相信整个国内的旅游应该说会迎来一个小的高峰。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