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开启夜游模式 夜经济彰显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些天,江苏南京持续高温天气,不少民众选择在晚间外出游玩,为此,南京多个文化和商业街区开启了夜游模式,采用多种形式将文艺融入街巷之中,打造出文化体验、消费的全新场景。

  【解说】在南京市建邺区喵喵街二期商业步行街,活动主办方布置了集装箱可移动载体,并在其外立面手绘了各式各样的猫咪图案,采用多种形式玩转夜经济。

  【同期】店主 杨迪雅

  这条街区的主题就是猫,在机缘巧合下,他们这边招商,我们也挺感兴趣的,所以到这里来开店。

  【同期】工作人员 毛宏

  我们是依托这个河道,结合了我们一期的建设,建造了这种集装箱可移动载体,这种可移动建筑物的特点一个是多变,(也)可以组合,来打造这个区域的夜经济(品牌)。

  【解说】除了定位夜经济的街区外,不少商业街区也在华丽转型。以“桃花”为主题的城市生态修复项目——南京桃湖公园一侧的桃花里商业街同样也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成为一处靓丽的网红打卡地。

  【同期】工作人员 施女士

  休闲、消费,过来吃吃饭,逛逛街(都)非常好,平常带小孩过来玩一玩,我们也经常过来。

  【同期】南京江北新区建设投资集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 王明明

  (这里)相当于休闲、旅游、度假的地方,都可以作为一个(一站式)目的地,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每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整个公园的桃花是非常漂亮的,这边的水是一个活水,这个公园做完之后,我们把整个水域打通了,给我们(南京江北新区)大厂周边的居民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

  【解说】夏日炎炎,晚风送微凉。南京江宁旅游产业集团还通过举办“乡村仲夏夜”系列活动,以星空为幕、音乐为媒,在乡村草坪上奏响夏夜乐章。

  【同期】游客

  我们在这里既听到了音乐,也看到了烟花,享受到了出来游玩的乐趣。

  【同期】南京江宁美丽乡村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朱慧婧

  (现在)美丽乡村的景色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就想营造出这样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可以让家长带着小朋友,同时也是可以让很多年轻人到这边,来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解说】用文创展示活力,用自然彰显魅力。如今,南京越来越多的街区、商家创新升级产品供给和延长营业时间,大力提升夜间文旅消费便利度。

  金传春 蒋蓉宁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