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皖港深化双向经贸合作 携手开拓海外新商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8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沪办、香港投资推广署联合举办的皖港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解说】近年来,皖港深化双向经贸合作,安徽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和平台,把握新投资机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场。梅本强是参加此次交流会的皖企代表,在基建和商贸领域创业20多年的他,一直希望开拓海外市场。梅本强表示,考虑到香港在资金、人才和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在香港设立分公司。

  【同期】参会企业代表 梅本强

  初步的想法是先了解,如果在情况允许的话,了解基本上条件稍微成熟一点,在那边设立一个分公司,来做一个跳板,向全球来进行一个发展。因为它聚集了全球的人才,还有在全球金融方面先进的城市,我觉得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解说】据了解,香港有着公平开放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实行普通法制度,汇聚了世界各地的资金、人才、机构和金融商业活动。香港发挥自身所长,为内地改革开放贡献力量,尤其是在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和外资“引进来”上发挥重要的桥梁和中介作用。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 巩连全

  香港对内地企业的优势其实主要就是税务比较简单,税率比较低。另外,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比较独立跟健全的法律制度,也是吸引内地企业通过香港能够进入国际市场的一个很好的跳板。此外,香港优质的国际人才也是在过去那么多年,被证实是能够大力协助内地企业成功走出去的这么一个很好的资源。

  【解说】皖港两地产业布局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巨大。据统计,安徽先后在港设立企业83家,在港交所上市皖企18家,港资长期保持安徽外资最大来源地。未来,安徽将充分借助香港独特优势和“超级联系人”重要角色,进一步深化皖港经贸合作。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 巩连全

  香港在这方面可以协助内地企业做投融资方面,达到这方面的目的,那么当它们到香港,成功成为香港公司,那么所募集到的资金可以再反投在内地,这样进一步能够加快安徽省地方经济的发展。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