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车智轨首次批量“出海” 助力阿联酋轨道交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6日,两列三编组智轨电车缓缓驶出位于湖南株洲的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厂区,之后,它们将从广州港“出海”运往阿联酋,服务于阿布扎比。这是中车智轨首个批量交付的海外项目。

  智轨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一种新型绿色交通工具。作为融合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交大巴车优势的跨界产品,智轨采用胶轮,无需铺设轨道,具有基础设施投资小、建设周期短、调度灵活等特点,为城市交通出行提供了一种兼顾运能与成本优势的创新型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2022年7月,北方国际联合中车智行,与阿联酋正式签署智轨项目。本次交付的首批智轨车辆,分别由中车智行株洲基地和宜宾基地共同生产制造。

  【同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剑

  我们也是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对我们整车的空调制冷系统,做了一个很大的改进;第二个就是因为阿联酋的风沙,在沙漠地带它的风沙很大,我们在整个空气滤网各个方面,也都做了很好的一个改进,保证智轨能够在阿联酋正常的运营。

  【解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介绍,针对阿联酋高温、高湿、高沙尘的特殊环境,首批交付阿联酋的智轨车辆采用了“定制化”设计,强化了相关功能。同时,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在内饰上采用金色和白色为主,营造出金碧辉煌、高档现代的视觉感受。

  北方国际党委书记郝峰认为,智轨项目将为阿联酋提供智慧舒适、绿色环保的便利出行方式,为当地民众公共交通出行创造全新体验,同时也将改善当地旅游业配套交通。

  【同期】北方国际党委书记 郝峰

  通过它(智轨在阿联酋)的一个精彩的表现,起到一个很好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带来后续的合作的机会,特别是会对整个中东市场乃至其它的市场,带来很好的一个示范和推动的一个作用,来扩大(智轨)这个项目在海外的实施,推动产品的出口。

  记者 刘双双 徐志雄 湖南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