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水面汲水12吨 “鲲龙”AG600M灭火机完成投汲水试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现场

  【解说】9月27日,由中国自主研制的“鲲龙”AG600M灭火机以全新消防涂装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成功完成12吨投汲水试验,并签署首批6架机购机协议,标志着该型飞机迈出了市场化开拓和实战化应用的关键一步。

  【解说】AG600M飞机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最小平飞速度220千米/小时,航程4500千米,具备优越的低空、低速、短距起降性能,相比技术验证机具有更高安全性、更大投水量、更远航程、更强大的抗浪性能,更优秀的平台系列化发展能力。

  【同期】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总体部部长 程志航

  第一个的话就是整个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从53.5吨提高到60吨,现在飞机是60吨的一个起飞(重量),然后第二个的话,它是为了转场之间,以及我们远距离飞行的安全,以及舒适性,所以整个飞机采用了增量设计,它最高可以飞到7600米,第三个的话就是为了飞机在复杂火场,以及救援的时候安全性,所以我们采用了电传飞控系统,来提高整个飞机操纵的安全性,第四个就是为了以后任务扩展的需要,我们采用了一个综合航电系统。

  【解说】本次AG600M投汲水重大试验是继5月31日该型机完成陆上首飞,8月29日完成水上首飞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有效评估了AG600M的投水灭火效果,对实战应用的核心能力进行了系统检验,是该型机服务于中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步和必备环节。

  【同期】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总体部部长 程志航

  我们这个典型使用模式的话,是有两种,一种是在陆上机场注水投水,这是一种典型的,如果这个水源地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高效的汲水投水的形式,目前我们飞机在水上高速滑行的时候,通过汲水斗可以在20秒内汲满12吨水,快速飞起来,然后到达火区,快速进行灭火作业。

  【解说】AG600M飞机全面转入适航取证阶段,标志着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技术体系和自主研发工业能力全面形成,构建了完整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适航验证方法,大型特种飞机自主研发、制造、试飞、管理队伍日趋成熟。随着AG600M飞机项目的推进实施,以AG600飞机为龙头的中国国产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能力显著提升,将更好满足中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能力建设需要,对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邹浩 蒋子龙湖北荆门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