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药都”樟树第53届“药交会”开幕: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8日,樟树第5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中国药都”江西樟树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名家、名医、名企汇聚线上线下,开展中医药界学术研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时表示,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结合日益紧密,希望樟树把握机遇,不断擦亮“中国药都”金字招牌。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 黄璐琦

  中医药的传承发扬和创新,因现代科技的融入迎来新的机遇。当前江西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的号召,正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发展战略,擦亮中国药都品牌,樟树一定能够借助药交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为江西中医药强省发展的新名片。

  当天,在位于江西樟树市岐黄小镇的主展馆内“药味飘香”,各类医药产品琳琅满目,来自各地的客商与参展商忙着交流洽谈;中医药炮制技艺展区,几位传统炮制师父轮番展示樟帮中医药“绝活”,吸引不少客商围观体验。

  樟树当地药商孙志坚特意陪同广东客户现场参观体验。

  【同期】樟树药商 孙志坚

  陪客户来参观,看一下我们樟帮的炮制。让他们感受一下樟帮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他们对我们认可,认可我们樟树,认可我们中国药都。

  【解说】各新媒体平台直播展,医药线上交易大数据展示馆等分项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引爆人气。

  广州一参展商项目经理李桂阳告诉记者,面对中国医药新政策和新要求,他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溯源、数字化管理、5G建设等相关设备与技术支持。

  【同期】广州参展商 李桂阳

  我们把最新的产品最新的技术推介给新老客户,樟树这边我们也有几十家(合作)企业,过来的话也是为了更好地做服务。

  姜涛 徐梦文 江西樟树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