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瓷博会:千年瓷都“买全球卖全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连日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开展,来自中、德、俄、意、日等国家的客商团组、千余家陶瓷企业参展,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在位于主展馆的泰国皇家陶瓷、土耳其传统手工陶瓷、美国艺术家等国际展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民众忙碌着挑选购买心仪的陶瓷产品。

  在琳琅满目的中国展位之间,来自埃及的采购商奥玛正将自己的手机镜头对准风格各异的陶瓷产品,通过海外社交平台向自己的客户和粉丝进行讲解。

  【同期】埃及采购商 奥玛

  陶瓷是很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国外也对这个很感兴趣,所以我用这个机会可以一边传播中国文化一边也可以做生意。希望多认识新的企业家,多了解新的产品,就是为了将来大家都可以合作共赢。

  本届展会还专门举行国际直采供需对接会,包括国内30家陶瓷企业与近百家跨境电商、境外采购商在内的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超两千万元人民币。

  景德镇一陶瓷企业负责人孙惠玲正忙碌着与意大利采购商洽谈合作,并邀请了几家意向采购商前去自己的工厂参观考察。

  【同期】景德镇陶瓷企业负责人 孙惠玲

  客户固定的就那么多,我们想要拓展新的客户相对来说比较难,要不然我们就得去外面跑,可能会有一些碰壁,而且有可能会浪费时间,(直采会)对我们工厂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第一次来景德镇参加瓷博会的香港采购商詹剑粧,对景德镇仿古瓷器非常感兴趣,在直采会现场下订1000套相关工艺的陶瓷餐具。

  【同期】香港采购商 詹剑粧

  这次过来景德镇这边参加这个瓷博会,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那种仿古瓷青花瓷,我们都非常感兴趣,(看中的)餐具它是有点仿古的那种模式,我觉得挺新颖的,可以试一下市场,先下个一千套。

  作为中国陶瓷出口贸易的重要货源地。2022年2月,景德镇成功获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相关部门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努力把景德镇打造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陶瓷产品集散中心。

  记者 姜涛 李韵涵 江西景德镇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