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启雾凇冰雪节序幕 深掘“白金经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9日,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开板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近些年,随着吉林省持续推动冰雪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愿意到此赏冰玩雪。

  吉林雾凇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并称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吉林市被誉为“雾凇之都”。松花江穿越城市蜿蜒流过,受温差及江水雾气影响,江两岸每年都会形成宛若梦境般的雾凇景观。

  1991年,吉林市举办首届雾凇冰雪节。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集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最近两年,虽然有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吉林市雪季接待游客量依然稳居全国前列。位于当地的世界级雪场——万科松花湖、北大湖接待滑雪客数量屡创新高。

  【同期】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 董懂

  随着咱们这个“后冬奥时代”的来临,像咱们吉林北大湖度假区也迎来了滑雪的新的高峰。其实从去年开始,咱们整个(雪季)的游客的增长量超过30%以上。今年我们预计,也会持续这样增长的一个态势。今年,我们预计接待游客量能超过80万人次。

  【解说】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当天,万余名游客参加了气氛热烈的庆祝活动。节庆期间,当地将围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四大板块推出特色冰雪活动,深度挖掘“白金经济”。

  【同期】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 董懂

  尤其是咱们来自南方的这个滑雪和度假客群,像咱们的上海区域、广(州)深(圳)区域,包括深圳大湾区的,有很多的这样的订单已经早早预定了。

  【解说】上个雪季,吉林省接待滑雪客218万人次,是仅次于北京的中国第二大滑雪目的地。今年新雪季,滑雪爱好者对吉林依然充满期待。

  记者 石洪宇 吉林市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