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长春“海铁联运”啤酒班列常态化开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满载50车、1420吨啤酒的集装箱班列从大连货运中心金港站驶出, 列车历经12个小时后抵达长春兴隆山站,这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班轮+班列”联运模式下的啤酒班列将常态化开行。

  【解说】据了解,2022年末由山东潍坊运往吉林长春的海铁联运啤酒列车成功首发,为东北和华东地区的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跨海货运模式。资源的整合和高效的物流运输模式压缩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实现了港口、铁路、客户等多方共赢。2023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户运输需求,加强与港口、航运等部门协作,科学设计转运环节,有效推动了海铁联运啤酒班列项目的长期发展。

  【同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琰赟

  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山东经大连到吉林地区的海铁联运班列终于开行了,这个班列让我们充满期待,从稳定性、连续性还有服务的体验感非常强,我们期待未来的合作将会持续的上量。

  【解说】为满足客户对啤酒运输安全、运输效率的要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货运中心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班列全程采用固定的铁路集装箱并加装保温层,减少货品在运输搬运中的损耗,为班列常态化开行创造了条件。

  【同期】大连货运中心副总经理 葛峰

  大连到吉林地区集装箱海铁联运啤酒班列常态化开行,计划每周一列。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具备时效性强、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等优势,我们为班列产品提供了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运输服务,助推“辽鲁新通道”和东北海陆大通道高效发展。

  【解说】据悉啤酒班列每周定期发运一班,2023年全年预计开行50列、5000集装箱。

  记者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