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成新人恋爱花费过万 80后为省钱求助婚介所

2008年07月31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从拍拖到结婚要花多少钱?一项调查表明:七成新人恋爱花费过万 80后为省钱求助婚介所

  一对新人从拍拖到结婚要花多少钱?近日,一项婚恋专项调查显示:以恋爱开始到领证结婚为一个计算单位,除去买房、装修等大宗消费支出,72%的新人在恋爱全过程的支出范围在12000元至35000元,而66%的恋人在恋爱过程中的支出范围在1000元至15500元。

  据介绍,广义上的婚姻成本是指完成婚姻形式的过程中所付出的时间、情感、金钱、机会等一系列物质与精神的总和。通常所说的婚姻成本是指狭义的婚姻成本,指完成婚姻形式过程中所付出的经济成本总和。

  调查表明,在现今的社会观念中,男性作为婚姻经济成本的主要承担者,在整体结婚消费支出中,男方的结婚成本要远大于女方的结婚成本。在恋爱中,男女双方各自的消费支出比例大致为7∶3。这种差异主要体现在住房支出上,一般情况下由男方承担购买和装修结婚用房费用。

  据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的统计,在多次恋爱失败的征婚者当中,有70%的人在择偶过程中有明显的自卑情结,多次的失败经验已经造成其继续寻求爱情的障碍。他们大多数人都有“年纪大、输不起”的顾虑。如何减低恋爱的成本成了挽救他们情感生活的重中之重。

  “个人对配偶的理想需求往往存在着片面性或者不合理性,直接影响了恋爱成本到底是有用功还是无用功。”资深婚恋顾问胡展鸿表示,尽管目前婚介所的配对成功率不是很高,但近一两年来,不少80后的年轻男女把减少婚姻成本的目光投向了婚姻介绍所,经粗略统计,他们的拍拖成本可以降低约1/3。(记者陈晓璇)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