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理刷卡不让银行赚利息 刷卡达人三个省钱妙招

2008年08月22日 13: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其实刷卡也是一门学问,好好利用不仅可以为你省钱更可以让你的理财计划更完善。花什么钱该刷什么卡,你是否心中有数?记者从几位刷卡达人处了解到几个省钱小妙招,看看他们是怎样合理利用手中的卡片的。

  刷卡分期还

  分期还款可以让你手中的现金流有更好的用途和规划。招行信用卡在商户消费时,即使不是指定商户也可以向招行提出分期付款。国美、苏宁分期付款还不占用正常信用额度,但一定要先向招行客服申请。其他的消费,只要持卡人持卡3个月以上,每笔消费金额达到1000元,在本期账单日次日至最后还款日前两个工作日之间都可以申请分期付款。期数有3期、6期、12期供选择,相应的手续费为2.6%、 4.2%、7.2%。交行信用卡则连手续费也分期,随同分期费用逐月扣取。分期付款手续费用和申请的分期付款金额相关,和分期期数无关。最低以1500元起,1500-6499元的金额,手续费为0.72%,6500-12499元手续费则为0.7%;12500元以上,手续费则为0.68%。

  刷卡保住现金流

  陈先生用卡就非常理智,在他的巧妙安排下银行赚不到他一分钱的利息。“我只办两张信用卡,一张和工资卡,另一张还款网点离家近。”这两张卡的还款日,一个在10日,一个在29日,正好错过半个月,“前半个月用29日还款的这张信用卡,后半个月用10日还款这张,就可以享受到最长的免息期。” 此外,超过5000元的贵重物品他都选择分期付款。只需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就可以保证自己手上的现金流。将这笔钱用于投资,绝对比直接拿给商家划算。

  最新优惠常关注

  中国银联和发卡行不定期的都有一些对于持卡人的优惠活动,如积分换奖,刷卡消费累计换奖等活动,及时通过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可为自身刷卡消费带来实惠。借记卡和信用卡配合使用,也能通过参加刷卡消费等优惠活动,获得抽奖、积分。出境旅游者在国外及港澳地区消费,国际卡组织在换汇业务中都要收取部分的货币转换费,即服务费。而目前,卡号为6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银联方面只按规定汇率进行货币转换,少花2%的货币转换费。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