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升价市民寻另类途径 网上团购月饼最低5折

2008年08月25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秋渐近,各式月饼上市。除了到商场超市购买月饼,不少市民另辟蹊径去网上团购“又平又靓”的好货。

  受原材料影响,今年月饼价格比去年普遍升10%到15%。“到商店一看,‘睇得下’的都百几二百元一盒,刚好见到网友团购,就加入了。”小麦和朋友一起,一次购满50盒双黄白莲蓉,比市价足足低了三成,开心得不得了,“集齐更多买家,可以低到5折呢。”

  月饼食品团购的网站相对还不多,但从报名订购者数量看成交量很高。曾有一天内近两千人成功落订纪录。团购基本按订购的人数定价,如某著名酒家一款双黄白莲蓉月,市价每盒在165元到135元之间,订购满50盒,团购价为120元;满100盒,团购价100元;200盒为80元;400盒仅60元;而这款月饼出厂价才59元。网络销售商陈先生表示,团购其实从几个月前就已经启动了,但真正拉动销售的还是节前20天左右时间。

  唐小姐和男友都是浙江人,他们选择了另一种方法购月饼:通过邮政速递把选好的月饼寄回给家乡的亲人。据了解,邮政部门推出的月饼速递服务,购买、邮寄一条龙服务,省却了去商场挑选的时间,价格上也比较优惠。办理邮政中秋月饼速递可享受速递全国(港澳台除外)免费、寄往国外标准资费减半的优惠。今年“思乡月”主要有知名品牌的100余种高、中、低档的月饼可供市民挑选。广州邮政部门表示,去年中秋礼仪营销收入达1500万元,证明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商业零售。

  还有一些市民,跑到饼家酒店附近,去买“黄牛”手中的月饼票,越近中秋价越便宜。(记者邝穗雄 通讯员黄聪)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