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价格"大跳水" 节后出游可省下大笔团费

2008年10月13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国庆黄金周刚过完,旅游市场便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记者近日从广东多家旅行社获悉,刚刚过完的黄金周并不足以释放市民积压了大半年的出游欲望,不少市民纷纷瞄准节后价格回落的市场,错峰出游。旅行社表示,黄金周过后,诸条线路的价格将实行淡季价,市民此时出游不仅可以省下一大笔团费,饱览金秋美景,更可避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感受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

    热门旅游线路大幅回落

  记者从广东中旅了解到,“十一”后旅游市场进入淡季,机票、酒店纷纷给出优惠折扣,价格也因此大幅下降。降价幅度从200元至千元左右不等,一些长线热门线路降价最多。

  降幅最大的要数东南亚旅游市场,如广东中旅的“新马游”,与“十一”黄金周相比降了近一半的价格,但行程内容、酒店级别和团队用餐等内容全部和黄金周时的线路保持一致。

  而国内游方面,节后游的价格与黄金周相比也差了一大截。广东国旅国内游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4日以后,广州飞往全国各地的机票普遍呈下降趋势,海南方向的部分机票更是低于三折。受此影响,国内游普遍出现大“跳水”,平均降幅达到3至4成。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也显示,“十一”过后三亚自由行产品降幅最大,超过50%。进入11月份三亚将迎来出游小高峰,价格也将水涨船高,目前去三亚非常合算,以3日的自由行产品为例,足足比国庆最高峰便宜了50%以上。

    赏秋赏雪线路 渐唱主角

  “十一”后的旅游市场,就是赏秋和赏雪的线路最合时宜,国内游和出境游也不例外。据广之旅介绍,今年美国的秋色比往年红得晚了,现在的枫叶才刚刚转黄,预计到了11月的时候,才会转红,所以今年11月正是美国赏枫时。如果签证顺利的话,提前预约面试时间,美国签证由面试直至快递到手,也只需要2-3天的时间。

  国内游方面,赏初雪的线路也是刚刚推出。11月后的东北,天气渐凉,初雪已下,雪景将成为东北的冬季卖点。假如刚好没有遇上下雪天,在常年积雪的长白山上,也能感受一下白雪皑皑的味道。而出境游方面,澳洲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最佳季节,咨询、报名线路逐步增多。

  继2004年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主办了首届“魅力中华畅冬游”活动以后,许多老广渐渐养成了冬季出游的习惯,加上淡季出游的性价比较高,预计在11月份左右,南湖国旅·西部假期“2008魅力中华畅冬游”启动之后,还会再掀一波明显的出游高峰。

    长者出游高峰 如期而至

  记者在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根据往年的经验,“十一”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将会迎来长者旅游的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广之旅表示,“十一”后前来报名的市民当中,有接近50%的群体是60岁以上的长者,也有一些陪伴长者出游的小家庭,或者自由职业者。他们选择“十一”后出游的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节后风光不错,而且游人相对较少,旅游接待资源比较充足,老人家不用挤得很辛苦,而且如果能够避开秋交会的客流高峰,就能争取到更大的低价优惠。

  而“广东铁青”推出的中老年火车旅游的出游态势同样强劲,许多中老年朋友由于可支配时间较充裕,国庆期间并不急于出行,节后趁着错锋出游的低价优惠,踊跃报名参加火车旅游,“广东铁青”10月中旬北京专列、东北俄罗斯火车线路现已基本报满。 (王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