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人结婚“省”字当头 电子请柬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新人结婚“省”字当头 电子请柬流行
2009年02月17日 10:4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亲友发电子请柬在牛年渐成流行趋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新人使用电子请柬可节省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不少80后新人为结婚请柬时尚“瘦身”,用更加个性便捷、节约的电子请柬邀请亲友参加婚礼。

  昨日,在成都一私企上班的张敏刚一点新邮件,就看到印有朋友婚纱照的电子请柬,不仅注明了婚礼时间、地点及新人合影,同时还在附加的电子地图上标注了自驾车和公交线路,很是贴心:“太有创意了,以后我结婚也发电子请柬!”

  去年10月举办婚礼的成都白领赵盈表示,她和老公的工作都很忙,婚礼前根本抽不出太多时间书写请柬,于是她特意请朋友制作了电子请柬,并通过QQ和邮箱向朋友散发,随后还逐一发短信提醒“收邮件”。但赵盈表示,邀请长辈和领导参加婚礼还是要送传统请柬,以表示尊重。

  习惯网络生活的年轻新人特别青睐电子请柬,尤其受金融危机影响后结婚更是“能省则省”,使用电子请柬成本远远低于传统请柬。据成都婚庆行业业内人士杨森介绍,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结婚请柬价格通常在1元—5元之间,保守按照一场婚礼20桌来宾计算,如果全部使用纸质请柬,费用在200元—1000元之间。如果使用电子请柬,网上下载免费请柬模板,无需付任何费用。即便一些收费网站上的精美模板,便宜的售价只要10元,最贵的附加赠送电子相册的价格,也不过100元左右。同时一些婚庆公司也在提供设计电子请柬的服务,其费用通常也在200元左右。

  从事电脑设计工作的张丹表示,目前成都使用制作电子请柬的大多为80后新人,特别当金融危机影响波及到内地后,今年前来咨询和设计电子请柬的年轻人明显增多。(记者吴佳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