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较为积极投资策略 3月QDII跑赢A股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采取较为积极投资策略 3月QDII跑赢A股基金
2009年04月10日 16: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的一个月,QDII基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根据晨星统计,从3月2日至4月2日的一个月时间中,所有中国内地发行的基金区间回报率排名前三名的均为QDII基金。9只QDII基金净值平均增长21.15%,跑赢同期A股基金。其中,海富通海外净值3月23日跨过了1元关口,并因此有条件在4月7日公告分红策略,成为第一只分红的QDII基金。

  QDII基金亮丽的单月表现,一方面是遇到了海外市场反弹这一难得的光景,另一方面,拉开差距的基金是因为采取了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

  与国内基金二季度相对谨慎不同,多位QDII基金的投资经理认为,二季度海外市场的机会很大。但他们多围绕着中国相关股进行投资。

  3月2日至4月2日的一个月间,9只QDII基金回报率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是海富通海外(31.6%)、上投亚太优势(25.46%)、嘉实海外中国(22.81%)、工银全球配置(20.73%)、华宝兴业海外(20.24%)、南方全球精选(19.26%)、华夏全球精选(19.24%)、交银环球(16.59%)、银华全球核心(14.38%)。

  上述回报率与仓位关系紧密。依据上年度四季度报告,股票仓位在70%以上的基金分别有上投亚太优势(86.26%)、嘉实海外中国(84.46%)、海富通海外(73.7%)、华宝兴业海外(73.2%)。而近一个月的反弹,这些基金位居前列。

  而反弹过程中表现一般的多是仓位低的基金。比如交银环球去年年末的股票仓位只有14.01%;银华全球核心股票仓位在30%。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中国主题仍是QDII基金关注的重点。

  海富通海外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国际金融市场最困难的6个月或许已经度过,金融危机将逐渐平息,实体经济逐渐探底企稳,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海外中国股票的估值已在历史平均水平之下,多数经济体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加之,受中国宏观经济“保增长”的各种政策措施影响,“中国概念”类股票后市仍存在机会。

  而另一些QDII基金则在寻找能够从中国经济获益的“中国相关股”。专家表示,中国企业股上涨的空间已经有限,估值相对昂贵,但有许多亚洲其他国家的企业同中国做外贸生意,值得关注。他称,随着亚洲各国货币的贬值,这些出口型企业具备更大的优势,而它们现在的估值水平较低,是一块价值洼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