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发跌停是"榜样的力量" 基金经理提前减持

2008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2月20日,沪深股市双双放量下跌。浦发银行开盘后就急速下跌,并以跌停收盘。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浦发银行(600000)开盘后就急速下跌,并以跌停收盘。市场传闻,浦发将有400亿元的巨额增发计划。市场人士将大盘下跌归咎于浦发400亿元增发预期。有消息称,浦发可能在3月份公布2007年报时宣布增发10亿股方案,承销商包括国泰君安等。

  对此,浦发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规划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目前,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还说,公司目前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消息人士透露,几家投行在为浦发做融资方案,其中包括增发不超过10亿股A股、最高的融资规模高达400亿元的方案。“弱市怕融资”直接导致了浦发股票大跌。

  “上次中国平安宣布巨量增发方案后,其股价连续两个跌停。这次浦发尚未发布增发公告,得到消息的基金经理就提前减持,以应对增发预期。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研究员分析。

  浦发200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浦发主营业务收入40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5.06%;净利润55亿元,上升63.89%;每股收益1.26元,每股净资产6.53元;净资产收益率19.69%。(记者 高改芳)

编辑:鹿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