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航油提前4年还清巨债 今年4月或再提高航油价

2008年03月24日 09:3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1月22日,航空公司披露:2008年第一季度从中航油采购的航油价格最近每吨又上调210元,上调的部分主要是来自中航油的“综合采购成本差价”。航空公司再次面临成本增加压力。这是2008年以来中航油首次上调航油价格,涨价主要源于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的压力。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新加坡公司提前4年走出原总裁陈久霖违规炒作期权造成的亏损阴影。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下称:中航油集团)总经理孙立昨天透露,中航油新加坡公司2006年至2007年累计采购航油890万吨,加上投资性收益,共实现利润6970万美元,提前4年偿还了“陈久霖事件”带来的巨额债务。2007年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每股派发红利7分,根据全年净利润计算分红派发率为21%,创下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原中航油公司副总经理、原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陈久霖介入原油期货交易,违规炒作石油期权。到2004年11月底,中航油累计亏损5.5亿美元,被迫停牌重组。按照重组时的承诺,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将分5年偿还债权人1.326亿美元。

  中航油集团昨日发布的2007年财务报表显示,国际油价强劲上涨使中航油集团收入颇丰。2007年,中航油集团共销售航油及其他成品油1451万吨,比2005年的975万吨增长49%;实现销售收入749亿元,比2005年增长118%。

  中航油集团去年保障了中国民航90%以上的航油需求。孙立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确保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从去年起,中航油每个季度航油价格都会进行一次调整,调整的依据是上个季度国际航油市场的变化情况。今年1月,中航油已经使用了本季度的调价权力,提高航空煤油价格210元/吨,这也是国内航空油价的最新一次变动。昨日,中信证券预计,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幅度较大,今年4月,中航油可能再次提高航油价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巨大压力。(汪蕊)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