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南车A股今起询价 H股拟于8月21日挂牌

2008年07月2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中国南车预测,今年全年纯利不低于13.6亿元。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9日电 A股大盘股IPO暂停近4个月后,一度因未获中国证监会发出批文而搁置“A+H”招股计划的大型新股南车集团,上市大计终露出曙光,在奥运前夕重新启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南车公布称,A股发行于本周展开路演,今日起询价,下月4日开始接受申购。H股路演则选定8月1日举行,市传A股及H股于下月18日及21日于上交所及港交所挂牌。

  据A股招股文件显示,南车是次计划发售不多于30亿股A股及16亿股H股,分别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25.86%及13.79%,两地集资合共约130亿港元。A股发行部分将于今日至31日进行询价;8月4及5日网下申购;8月5日为网上申购;8月7日定价。A股的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7.5亿股,网上发行约22.5亿股,分别占发行数量的25%和75%。随后将展开H股发行,因H股定价不得低于A股,故市场预期待A股在下月上旬定价后,H股最快可于月中进行推介。

  招股文件又显示,A股集资所得约89.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32.3亿元将用作引进有关铁路高速列车、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及关键零部件项目的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益;29.4亿元提高铁路货车及客车修理项目的产品质量;18.3亿元投资轨道交通装备专有技术延伸产业;9.75亿元研制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

  至于H股方面,据称,集资所得用于海外采购、引进新技术以实施整车国产化配套进口关键零部件项目,及引进海外机车车辆关键技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