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称投资富通巨亏只是暂时现象

2008年08月28日 10:4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据中国平安集团近日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08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保费收入692.28亿元,同比增长28.5%,但受自然灾害、宏观经济形势和股市低迷影响,总投资收益由257.37亿元减少到92.75亿元,同比下降64%,实现净利润71.02亿元,同比下降12.2%。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中国平安在网上举行2008年中期业绩投资者交流会,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与投资者谈到高管薪酬问题时表示公司会对目前的薪酬政策进行研究、检视。

  中国平安2008年半年度报告已于8月1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85亿元,同比减少14.95%;净利润71.02亿元,同比下降11.9%;每股收益0.97元,净资产收益率8.8%。公司同时提出每股派现0.20元的分配预案。

  高管薪酬会慎重考虑

  中国平安在2007年年报中公布高管年薪,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年薪超过6000万受到市场质疑。与马明哲相比,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年薪仅为199万元。

  于是昨天有投资者提问“马明哲年薪高了,还是杨超年薪低了?”对此,盛瑞生表示,平安定薪原则、程序和2007年度高管薪酬增长的原因已经通过公告、年报和新闻发布会等解答方式,向市场做过详细说明,公司会慎重考虑、虚心听取股东、投资者及市场的的声音,对目前的薪酬政策进行研究、检视。“本年度薪酬会在08年年报中披露。”

  A股或H股再融资都没有时间表

  在交流会上,投资者多次提到中国平安再融资的问题。马明哲在回答投资者的问题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再融资的时间表,包括A股和H股。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审慎地考虑。另外,公司也没有在伦敦和纽约上市的规划。

  投资者还关心公司是否受到美国次级债影响,马明哲表示平安并没持有美国的“两房”债券,次贷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

  投资富通,巨亏只是暂时现象

  今年4月,中国平安斥巨资重仓持有富通集团股权。近期富通集团股价的持续下挫,已经让平安蒙受了巨额的账面损失。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共计持有富通集团股票1.21亿股,其初始投资成本为238.38亿元;去年年末,这1.21亿股账面价值缩水为203.06亿元;今年6月30日更是只值133.14亿元,累计亏损已超过100亿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平安中报公布的当期净利润71亿元。

  自然,对富通的投资也成为了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金绍梁表示,虽然富通因为种种原因股价下跌,影响到平安,这只是暂时现象,公司对富通集团的发展和合作很有信心,将继续坚持。

  金绍梁指出,公司认为应当在全球范围进行平衡,这对于分散投资风险和平衡收益率波动很有好处。同时公司可以利用富通成熟的投资平台,帮助中国投资者进军海外,增强公司在业内的竞争力。

  同时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参与云南白药增发价格过高,金绍梁强调,参与云南白药的增发是公司的一项长期投资,是一项很有价值的投资。同时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表示,医疗健康产业确实是值得长期期待的行业,公司将继续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和投资。(黎金龙)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