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照港权证昨日遭爆炒 大股东增持计划"泡汤"

2008年11月19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日照CWB1(580015)1.112元的收盘价宣告了大股东日照港集团借权证增持日照港(600017)的计划落空。日照港今日公告,公司日照港集团的通知,截至11月18日,因市场原因,日照港集团未能按约定价格在二级市场购买到日照CWB1,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了《关于豁免要约收购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义务的申请报告》。这意味着日照港想通过认购权证行权从而实现资产完整上市的计划既将成为泡影。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价格远高于内在价值的日照权证昨日遭遇短线资金爆炒,在即将成为废纸之际,仍然被拉高到每份2.30元,由于交易异常,被上交所盘中两度临时停牌后,日照CWB1当日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55.29%,并以跌停价1.112元报收。日照港正股也一改前几日的涨势,随大盘下跌6.22%,收于5.13元。这让计划以每份0.10元购回权证并行权的日照港集团因此解除承诺,同时也让参与炒作这一权证的持有人蒙受重大损失。由于该权证的10日均价为2.849元,未能及时脱身的炒作者将面临亏损。

  上交所昨日表示,正在对参与日照CWB1末日轮炒作的大额交易账户进行调查处理。并将继续对其他各权证的交易情况进行严格监控,对任何异常交易行为将依据规定及时处理。

  日照港同时公告,从今日起至12月2日的10个交易日,为日照港权证的行权期,行权期间日照CWB1将停止交易,日照港股票仍正常交易,截至行权终止日,尚未行权的日照CWB1将注销。由于行权者若按照1比2的比例,以7.08元的价格行权后,其持股成本为7.64元。若在12月2日的最后行权日内,日照港股价达不到7.64元以上,则权证将变成废纸一张。

  事实上,因市场下跌引发的日照CWB1难以行权的问题早已显现。11月7日,日照港集团抛出增持权证的方案。方案称,如果在行权期临近时,大盘没有大幅上升,日照港股票价格仍低于权证行权价格,日照港集团将按照每份不超过0.10元的价格收购日照港权证,收购权证总量不超过6160万份。并筹措相关行权资金让上市公司用于收购自家的西港区二期工程。

  有业内人士表示,若日照港集团有心做成此事,是否能够在目前阶段向权证持有人发出0.10元的收购要约,从而完成自己对市场的承诺呢?(韩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