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陷身“调查门”国美声言:黄光裕不是国美全部

2008年11月25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首富黄光裕被传“带走调查”有新进展。记者调查获悉,国美电器在24日中午时分,在北京总部召开小型发布会,国美发言人何阳青称,黄光裕是国美的发起者和大股东,但不是国美的全部。据悉,国美电器目前已紧急成立了一个7人决策组。

  股票停牌

  在经历几日“出口转内销”的时间延迟后,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事件终于在昨日大面积曝光,面对汹涌舆情,此前几日一直坚持辟谣的国美集团昨日终于公开表态。

  在向公众发出的首份声明中,国美方面称,“管理层正在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国美电器没有接到任何部门与本传言有关的法律文件。”

  种种迹象显示,包括声明在内,国美已开始采取紧急措施力求维稳。在香港股票市场,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连发两道公告。上午9∶27分,国美公告当日停牌,与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停止买卖;中午12∶44分又发出公告称,公司股份于11月24日上午9∶30分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国美方面明确表示,此举“旨在避免媒体进一步发放未经核实之指称而可能导致市场陷于混乱及公司证券产生波动”。

  抢发三季报

  记者获悉,原本定于24日举行的国美电器董事会提前一天召开。随即,国美在昨天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未经过审核的财报,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国美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经营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45.3%;毛利和其它收入分别为35.7亿元和25.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7.98%和39.40%。

  从数据来看,国美这份三季报可谓抢眼,而抢在眼下这个敏感时刻发布,其提振外界信心的用意更是明显。国美方面甚至在财报中特别强调,“在销售业绩强劲增长的同时,国美财务状况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今年9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0.56亿元,存货周转天数保持在50天,应付账款及票据周转天数从去年同期的137天下降到123天,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为改善与供货商关系,现金付款比例增加所致”。

  国美于本月中曾广邀投资者及分析员参加原定24日晚举行的季度业绩电话会议,该会议由国美电器首席执行官陈晓、首席财务官周亚飞及其助理三人主持。但昨天国美发出的邮件取消了该会议,且并未说明原因。

  抛出原件力证厂家声援

  有消息人士透露,国美一高管团队在黄光裕被传“带走调查”的第二天,即11月18日曾依照原定计划前往国外,但11月19日立即返回国内。国美大部分高层集合后,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两点共识”:其一,对外一律封口,对黄被带走一事闭口不谈;其二,面对供货商,“该给的钱一定要给”。

  针对正在风传的有部分制造企业已上门催要货款,甚至谨慎发货的说法,国美在昨日声明中指称,长虹、海信、美的、索尼等数十家家电制造业巨头已向国美电器发来支援声明。针对海尔、三星考虑停止与其合作的说法,国美方面向外界公布了相关企业书面支持的原件。

  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格兰仕支撑国美的立场。他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国美已建立了相对稳定的管理运营体系,应不会因为某一件事而失去运作能力;而现代产业分工也要求企业走大生产、大流通的路线。不过,也有数位制造企业人士不停地向记者打听国美事件的进展。 (吴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