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天投资"资本市场受青睐 成立十月增资11亿

2008年12月0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虽然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和中国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但中国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却在资本市场上备受青睐。该公司一日向媒体发布信息称,刚刚成立十个月的“航天投资”先后获得多家企业注入现金,其注册资本目前已由十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二十一亿元人民币。

  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向“航天投资”注入现金十一亿元人民币,推动“航天投资”成功增资扩股,也因此成为“航天投资”五家新股东。

  “航天投资”近日在北京举行增资后的第一次股东会,五家新股东表示,今后将积极融通各方资源,共同挖掘中国航天这座高技术“金矿”,促进企业价值的提升。作为最大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提出,要利用好“航天投资”这个平台和各股东的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把各股东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与航天的高技术充分结合起来,以做强、做大中国航天产业。

  “航天投资”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携其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西安向阳航天工业总公司、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北京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注资十亿元人民币打造成立,重点开展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和投资融资等业务。

  目前,“航天投资”的投资项目包括煤化工装备、高纯多晶硅、神舟软件、煤矿用液压支架及电液控制系统、气动脱硫设备、长输管线高效串联输油泵机组等,这些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