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回应"员工人均百万年薪" 称为媒体误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回应"员工人均百万年薪" 称为媒体误导
2009年02月04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以来,由于A股巨幅下挫、交易量急剧下滑,“靠天吃饭”的国内各大券商纷纷采取降薪、裁员方式来应对此轮熊市。2月4日,有报道显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大幅提高薪酬及福利费用至32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57%,按照国泰君安3000多人的员工计算,人均收入达100万元,让同行吃惊并生发看法。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泰君安被曝天价薪酬 2008年人均收入达100万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泰君安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澄清说明,称“国泰君安08年员工人均百万年薪”的报道纯属媒体误导。

  国泰君安在说明中称,国泰君安2008年全年的预提薪酬费用总额(含社会保险费等其他相关人力成本费用)32亿元,是根据公司历年的经营业绩,按照董事会通过的薪酬方案计提的未经审计的数据。事实上,2008年底的应付职工薪酬总额由历年节余、当年计提和当年发放三部分组成,报道中的国泰君安平均每个员工去年获得的总收入就接近100万元是按历年计提的薪酬费用32亿元和约3200人简单计算得出的,这种计算方法是错误的,严重混淆了计提和发放两个不同的关键概念,且具有极大的误导性。

  国泰君安称,计提的薪酬总额是根据董事会的规定,必须留出一部分用于长期激励、风险准备、以丰补欠和其他福利,而不是当年计提就当年发放。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高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董事会及上海市的有关规定历年薪酬增幅均低于员工平均薪酬增长幅度和企业效益增长幅度,2008年度公司全体高管人员的绩效奖金至今未发放。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