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暂停5个月 300余家上市公司排队等“过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暂停5个月 300余家上市公司排队等“过会”
2009年02月18日 12: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度让市场闻之色变的IPO目前已经暂停了5个月。而连日来,管理层一再否认也使得IPO重启时间成为目前最大的悬疑。相关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6家已过会的企业发行工作迟迟难以开启,但是据记者了解,拟上市企业的环保核查一直没有间断。

  众所周知,提交上市环保核查申请是公司上市必须走的程序,据了解,虽然IPO已经暂停数月,但诸多存在IPO需求的企业并未就此暂停。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从去年9月中旬IPO暂停至今,已经有10家左右企业先后向环保部提交申请上市环保核查申请,这些企业依旧为IPO而忙碌着。因为根据国家环保部门制定的《首次申请上市或再融资的上市公司环境保护核查工作指南》规定,对申请上市的公司以及申请再融资的上市公司都将连续核查36个月的时间。

  自2008年9月11日,发审会发布最后一家IPO公司博云新材的会议公告后,至今IPO已经暂停达到5个月。

  据Wind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份以来,共有33家企业通过发审会批准,但尚未发行上市。其中,大多数企业在IPO暂缓发行的前夕即去年7、8月份通过发审会审核。另外,还有3家企业于2004年过会,目前也处在待发状态。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36家已“过会”企业外,现在在会里面排队的企业已有300多家。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二级市场刚刚企稳,继续停止新股上市是管理层必须做出的选择。(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