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平安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将平安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2009年02月25日 16: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高盛最新报告将中国平安评级从 “中性” 上调至 “买入”,将其H股目标价从32.6港元上调至42港元,比市价溢价16%。

  在这份日前出炉的中国保险业投资报告中,高盛分析说,中国平安的核心业务寿险、财险、银行、经纪和信托业务有很强的执行能力。中国平安1月份的寿险和财险保费收入分别增长了23%和12.5%。平安银行在全国的逐步扩张将为平安旗下大约3000万保险客户提供潜在的信用卡和抵押业务。平安的信托业务是为客户投资基础建设项目和提供投资基金产品的业界翘楚。

  高盛分析说,中国内地不断采取措施增加货币供应量及贷款规模以刺激经济,将令A股投资回报受益,进而把中国平安2009-2010年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股东回报率预测从零提高至10%。同时指富通股价投资的不明朗因素已经消除;预计平安2009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和利润将强劲增长。高盛预计中国平安寿险保费收入2009年和2010年将分别增长13%和12%新增业务将增长15%。

  中国平安H股午后反弹,收盘升0.682%,报36.9港元,成交1721.26万股。

  另据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24日向媒体表示:“2008年公司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形势和公司业绩均受到影响,董事长马明哲希望以不领取薪酬的方式,与公司上下及全社会一起共渡难关。”

  不过,此举属于马明哲个人行为,该发言人表示,“中国平安仍会坚持绩效导向的薪酬机制和国际化人才机制。”据称,中国平安即将于今年4月公布2008年公司年报及详细披露高层薪酬。 (记者 张默 李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