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公司业绩下滑超四成 中小板盈利能力较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家公司业绩下滑超四成 中小板盈利能力较强
2009年02月26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情况,总体业绩下滑超过四成,中小板共有134家公司披露年报情况,只有3家公司亏损,其余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截至25日,沪深两市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情况,总体业绩下滑超过四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业绩增长出现大幅下滑的环境下,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却明显强于大盘。

  93家公布年报7家亏损

  由于去年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根据天相投顾最新统计,截至25日,沪深两市共有1009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财务状况,其中,在93家公布年报的公司中,除7家公司亏损外,其余86家公司去年均实现盈利,而且40家公司去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已披露年报公司200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6%。此外沪深两市91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1%的公司为预增或预盈。

  总的来看,上述公司业绩分化较大,其中,煤炭、建筑业、通信、航运业和银行等行业公司业绩多数比较乐观,业绩增长较有保障,而酒店旅游、民航业、公路、保险、证券、电力、石化和钢铁等行业数据出现明显异动。

  中小板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从总体情况看,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出现下降,但中小企业板公司去年的盈利能力强于其他板块,总体业绩增长格局并未改变。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昨日收盘,中小企业板块共有8家公司披露年报,126家公司发布2008年业绩快报。这134家公司中,除中钢天源、美欣达、安纳达3家公司亏损外,其余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其中8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另外,这134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519.44亿元,同比增长23.64%。

  有市场分析认为,从中小板公司近期披露的部分年报和业绩快报情况来看,去年第四季度世界金融危机开始向实体经济蔓延,使得不少中小企业的业绩受到明显的影响,但总体业绩增长格局仍未改变,并且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落实,未来仍有望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记者 张忠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