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去年净利增3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去年净利增34%
2009年03月25日 10: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拟10派11.56元 贵州茅台刷新现金分红纪录

  贵州茅台(600519.SH)今天披露2008年年报,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超过三成,因公司各方面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去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82.41亿元,同比增长13.88%,净利润37.99亿元,同比增长34.22%,每股收益为4.03元,同比增长34.33%。贵州茅台表示,公司在2008年克服了百年一遇的冰冻雪凝天气、国际金融危机以及行业竞争激烈等的影响和冲击,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较大的突破,使企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2008年公司“茅台酒大容器自动化控制勾兑技术研究及应用”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初步应用于生产实际,使限制茅台酒发展的瓶颈问题得以初步缓解,其中所应用的脉冲搅拌技术为行业中首次应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同时“酱香型中低度白酒勾兑自动化技术的应用研究”成功应用于中低度白酒的生产,对中低度白酒质量的稳定提升、安全生产、节能降耗起到了重要作用;进行了新型防伪技术的引进、吸收及应用试验研究,为2009年度全面推进产品防伪技术升级换代奠定了科学基础。

  贵州茅台指出,针对今后一段时期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发展趋势和市场状况,公司2009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8%以上的增长。公司2008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1.56元(含税),共派发股利10.91亿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