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净利润降六成 高管总体薪酬下降超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北证券净利润降六成 高管总体薪酬下降超30%
2009年03月26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国元证券之后,东北证券(000686)昨日披露2008年年报。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099亿元,同比下降63.09%。

  年报显示,东北证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下降56.2%。其中,经纪业务成交量萎缩和自营投资收益大幅减少是其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去年东北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为9.67亿元,比上年下降43.61%;投资业务收入为-2602.4万元,比上年减少104.46%。

  尽管业绩大幅下滑,东北证券仍推出每10股派2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共派现1.16亿元。

  光大证券的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东北证券的业务模式历来以经纪业务为主,即使是在2006至2007年的牛市中,该公司的经纪业务占比仍然高达70%以上。这使得该公司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交易量。他认为,今年股市行情在逐步转暖,估计东北证券今年的业绩将好于去年。

  与国泰君安、国元证券高管年薪增加不同的是,东北证券高管薪酬明显在下降。除部分独立董事、监事薪酬略有增长,总体薪酬比上年下降30%以上。其中总裁杨树财、副总裁张兴志、单宇、何俊岩等高管年薪分别为109.51万元、71.89万元、70.71万元、68.95万元,降幅均在51.19%至53.64%之间。(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