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股强弱分明 A股今年181只股票价格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门股强弱分明 A股今年181只股票价格翻番
2009年04月23日 13:5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沪综指坚守了7个交易日的2500点终于“失陷”,长阴快速回踩年线、补缺口的走势令市场紧张情绪陡增。不过,抛开短期因素可能造成的影响,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的沪综指累计升幅超过35%。受此影响,强势个股的表现尚可圈可点。最新统计显示,两市目前共有181只A股股价年涨幅实现了翻番,这其中既有市场热点板块的集体飙升,也有重组题材若隐若现的亏损股;既有市值排名居前的权重股,也有微型小盘股。

  热门股强弱分明

  WIND数据显示,自年初至本周三,股价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数量有181只,涉及板块多达20大类;但如果统计提前至周二收盘,则此数据多达258只,可见周三的急跌行情对很多个股构成了较大“杀伤力”。上述181只个股中,前五大板块分别为房地产(25只)、有色金属(21只)、信息设备及服务(18只)、化工(16只)以及机械(16只);食品饮料、餐饮板块各有3只;金融类股票只有东北证券上榜。另外,如果以沪综指站上2500点的4月13日为起点,截至昨日,这些翻番的股票中有25只股价升幅超过20%,另有66只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股价下跌。

  ST股表现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投资者仍对有色金属板块此前的强势表现惊叹不已的时候,有32只ST股赫然出现在了股价翻番的名单中,其中还有9只是带“*”的。据统计,这32只ST股占A股中ST股总数的25%,同时占股价翻番个股总数的17.68%,这两组数据充分说明了场内资金对重组题材的热捧程度。另外,上述ST股中,10元以上的数量有8只,8元至10元的有5只,股价低于4元的4只。尽管有些股票是刚刚实施股改,股价存在一定的补涨需求,但仅从股价绝对值看,很多已公布了年报的ST股当前估值并不低。

  中小市值股扎堆

  另有数据显示,A股流通市值排名的前50位股票中,只有位列第43位的西部矿业实现了股价翻番。再观察沪深300成份股表现,翻番个股累计有29只。另一方面,上述181只个股中,流通市值不足20亿的股票占比约五成。国盛证券的张杰对此分析表示,市场不能指望股价翻番的个股来拉抬指数,这些股票所起的正面作用更多的应该是市场人气的调动和提升。同时,一些中小盘股具有行情启动快、飙升快特点,但可能意味着走势结束快,这从周三个股大面积回调可见一斑,投资者对此需多加警惕。(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