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至涨停 “敢死队”导演ST黑龙惊天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跌停至涨停 “敢死队”导演ST黑龙惊天逆转
2009年04月23日 15: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临近收盘,大盘收出中阴线已成定局,ST黑龙的投资者们正在绝望地等待第三个跌停板的命运。殊不料,惊天逆转的好戏此刻开演。

  下午2点40分,一笔神秘资金将ST黑龙从跌停板直接拉起5%,至前日收盘价位置,稍作停留后,又将其封至涨停板,直至收盘。这只刚刚恢复上市的ST股票,在尾盘15分钟内的涨幅达到10%。收盘价为10.26元,直逼4月20日的收盘价10.28元。

  4月17日,潜伏3年的ST黑龙恢复上市,当天暴涨1004.08%,换手率高达62.77%,股价一度冲高至11.50元,收盘于10.82元。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ST黑龙不出所料地连续封死跌停,令19日杀进去的投资者绝望地看着资产大幅缩水。

  但到昨日,在众多股票齐刷刷大跌的情况下,ST黑龙令人惊异地迎来了逆市行情。在跌停价位开盘后,ST黑龙旋即被一笔12万手的大单拉至翻红。但随着大盘跳水,该股几经折腾之后,也终究被逐渐打压到跌停板上。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最后20分钟的交易时间内,ST黑龙被一举从跌停板拉至涨停,使得所有投资者一下子感觉拨云见日。

  交易信息显示,昨日,ST黑龙的换手率达到45.59%,全天振幅达10.03%,成交量达44万手,成交金额为42273.41万元。

  昨日,ST黑龙最大的买家来自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0617万元,贡献了全天成交量的四分之一。众所周知,这一营业部乃“敢死队”资金云集之地。

  跟随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上榜的,还有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总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槐树路营业部,这些营业部也是游资扎堆之处,但这次贡献的金额均只有数百万元,与领衔的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不在同一个量级。

  卖出方面,前五位分别是中国银河杭州凯旋路营业部、安信证券茂名市文明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齐齐哈尔卜奎大街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也均只有数百万元的卖出量。

  17日复牌当天,ST黑龙在10元以下成交量放大,这也意味着昨日有部分新进投资者已经实现了正收益。17日名列买方第一的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而昨日占压倒性买入量的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并不在列。(记者 彭友)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