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回应"沦为日系公司"称股权结构变更无碍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啤回应"沦为日系公司"称股权结构变更无碍控股
2009年05月07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五月七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安海斯-布希-英博啤酒公司和朝日啤酒公司四月三十日一宗正常的股权交易,将中国民族品牌青岛啤酒推到了舆论焦点,有媒体报道称“朝日啤酒距控股仅一步之遥,青岛啤酒恐沦为日系公司”,针对这一不实报道,青啤公司相关人士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此次股权交易不会影响青岛啤酒集团的控股权,青岛啤酒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仍是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

  “此交易在二00九年一月二十三日已经签署,并于近日正式交割完成。”青岛啤酒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青岛啤酒公司了解整个交易的过程,而这次交易也是安海斯-布希-英博公司为了筹集资金,全球资产出售计划中的一部分。

  “青岛啤酒公司尊重这种正常的商业交易。”青啤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宗正常的商业交易更不会影响到青岛啤酒的控股权,朝日的持股权重并不构成威胁。

  在青岛啤酒公司的股权结构中,朝日啤酒公司仅持有青岛啤酒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股份,而不是外界传言的百分之二十六点六,青岛啤酒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仍是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占百分之三十点八九的股权比例。

  去年十一月,英博合并了安海斯-布希公司,并获得了后者拥有的青啤百分之二十七的股份,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新英博公司与朝日啤酒签订协议,新英博公司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向朝日啤酒出售青岛啤酒约二点六亿股H股,占总股本百分之十九点九九,保留了九千一百六十四万股H股,占总股本百分之七点零一,而安海斯-布希-英博公司之所以出让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目的是为了筹措两公司合并所需要支付的巨额资金。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