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5万婚宴催火京城黄金周餐饮
2007年10月08日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约有5万多对新人举办婚礼。受此影响,节日期间北京各大餐馆销售迅速升温。据市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市41家餐饮企业202个门店的统计,10月1到7日实现销售额7224万元,同比增长15.5%,众多大餐馆接待就餐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华天集团老字号节日7天销售同比增长达到29.9%,接待就餐人数达45万人次;全聚德集团10月1日至6日销售额达到2272.5万元,同比增长22.5%;翔达公司10月1到6日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便宜坊集团销售同比提升20%;阿一鲍鱼酒家、西贝餐饮公司、大董烤鸭店1日到6日销售额分别增长54.2%、49%和43.1%。黄金周京城老字号餐饮的火爆离不开红火的婚宴。据不完全统计,华天集团节日7天包桌总数达到5400多桌,便宜坊集团各店早在8月就已经预定满了1日到7日的所有婚宴筵席。许多老字号人气旺,客满盈门。砂锅居候餐号最多发到了160多号,峨嵋酒家最多一个饭口要翻三四堂,毗邻什刹海旅游景点的烤肉季、新路春饭庄7天接待顾客都超过1.6万人次。晋阳饭庄每天接待1400多人,香酥鸭一天要卖200多只。黄金周天气凉意袭人,火了京城的泡馍、涮肉生意。老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国庆每天的销售达1000多碗,惠丰老北京涮肉馆最火的一天卖出1800多盘涮肉。在蟹老宋5家连锁店内,京城消费者7天吃掉了5000公斤香辣蟹。(记者 窦红梅)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桂林“十一”黄金周数量质量并重提高大幅增长
·设施不堪重负“黄金周”临改革 或撤五一黄金周
·黄金周广东肇庆各景区共迎海内外游客一百二十万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