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鼠年已是“一金难求” 贺岁金条已经订到牛年
2007年11月28日 10:56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上周,鼠年贺岁金条在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首发,不到2小时,商场购进的500公斤贺岁金条被抢购一空。眼下销售情况又如何呢?没有买到的消费者还有机会吗?26日,《市场报》记者再次走访了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了解情况。

  《市场报》记者注意到,菜百商场内目前已没有“鼠年贺岁”金条在现货销售,只是向顾客展示部分样品,并接受消费者订购。“目前预订者已超过7000人,且仍有不少消费者打电话来咨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询问:“是不是现在预定的人都可以买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商场给预定顾客的答复均是“您可以留下相关信息,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一定能够买到。”即便是这样,前来商场咨询、预定的顾客仍然很多。

  鼠年贺岁金条的热销,甚至令部分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牛年。记者注意到,2009年“牛年贺岁”金条也已经在菜百开始订购。“咱提前一年订,总能排到前面吧?”一位消费者表示。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牛年贺岁”金条发行量、规格、价格等还都不清楚,所以发行事宜将陆续通知,以商场今后公布的信息为准。据透露,目前在菜百商场预订牛年贺岁金条的人数已达2000多人。

  贺岁金条的火爆也引发了消费者又一轮购金的热潮,尤其是收藏类金品,更是受到追捧。在菜百商场,奥运专柜前也有很多消费者驻足,一位从外地来的女士表示,因为年底快过节了,特地跑到菜百商场来为客户挑选礼物,本来想“团购”热卖的“鼠年贺岁”金条,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一金难求”,所以就选择了比较有收藏价值的奥运金条。商场销售人员介绍说,选择奥运纪念品除了看工艺、材质以外,还要看再发行的可能性。有些收藏品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并不代表收藏价值不高,其重复发行的可能性比较小,这类收藏品的升值潜力就比较大。如限量发行的人文奥运系列的《56个民族》徽章、《百家姓》纪念徽章等,目前销售情况比较好。(杨曼 曹勇 陈玉平)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黄金行情看涨 500公斤“鼠年贺岁”金条一日售空
·金条热销折射下的百味民生
·贺岁金条火爆 专家提醒:投资金条要仔细甄别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