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饮料业三年来首次大规模涨价

2008年01月08日 05:5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沪上饮料行业近三年来首次出现较大规模的涨价。记者昨日从沪上一些超市、卖场及厂商处了解到,乳饮料、碳酸饮料、果汁等饮品价格已纷纷喊涨,不少饮料的价格涨幅约在一成左右。业内人士介绍,原料等成本价格大幅上升是饮料涨价的主要原因。

  据娃哈哈有关负责人介绍,娃哈哈旗下的营养快线、思慕C和呦呦奶咖等乳饮料品牌的价格日前均已上调,涨价幅度也差不多,如公司供应给沪上零售小店的500ml营养快线的价格,已经从原来的45元/箱,上调为50元/箱。

  一些超市的饮料价格也已经上调。据沃尔玛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1月底,超市就开始陆续接到各饮料供应商的提价通知,由于尚有库存,卖场到元旦前后才真正涨价,涉及到娃哈哈、百事可乐、芬达、美年达、农夫果汁系列饮品、康师傅、统一等绝大多数饮料品牌,涨幅在10%左右,即每瓶约上涨0.3-0.5元。

  另外,一些超市虽然没有调整饮料价格,但是饮料的岁末促销活动也有相应减少,大多超市仍在消耗原来的库存。

  市饮料行业协会会长陈杰介绍说,本次饮料涨价主要是受石油、奶粉、劳动力等成本价格大幅上升的影响。根据往年情况,一般岁末年初的时候,由于饮料的需求量上升,为了抢占市场,不少厂商都会竞相推出降价、打折、买赠等各种促销活动。而今年,一些企业迫于成本压力,不得不提高饮料产品的价格。此前的近三年时间里,沪上饮料价格都未曾出现过较大幅度的波动。(记者张谷微)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