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恒源祥广告元宵节将停播 称“与网民意见无关”

2008年02月18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恒源祥准备明年继续推出贺岁广告。”昨日,恒源祥集团品牌传媒顾问丁秀伟表示,十二生肖电视贺岁广告将按计划在元宵节(2月21日)后停播。恒源祥已将广告送往中国科技大学做科学考量,明年的贺岁广告形式将参考考量结果。

  “初衷是为让观众开心”

  今年春节期间,恒源祥的电视贺岁广告因简单重复品牌名称和十二生肖的形式,引发争议。昨日,恒源祥集团在北京召开广告解读会,恒源祥品牌传媒顾问丁秀伟介绍,“重复”是恒源祥一贯的广告形式,目的是让观众记住,“品牌就是消费者的记忆。”

  丁秀伟表示,作为贺岁广告,初衷是为让观众开心,改变以往直白的拜年广告形式。她介绍,在播出前的市场调查中,多数意见认为这则广告有趣搞笑,“配音员也笑了。”但是播出后“挨了不少骂”,让她有些意外。

  “感谢网友关注。”丁秀伟表示,理解网友的心情,会参考有益的意见,但“春晚也会被骂”,她并不担心这则广告影响恒源祥的品牌形象。

  丁秀伟介绍,了解到网民的反应后,恒源祥已经将这则广告送到中国科技大学,请专家科学考量受众对其内容和长度的心理反应。她透露,恒源祥准备明年继续推出贺岁广告,策划时将参考上述考量结果。

  “停播与网民意见无关”

  “这则广告挑战了观众的心理极限。”品牌专家李光斗在解读会上表示,十二生肖广告会让观众感觉烦、恶心。虽然客观上能提升恒源祥的品牌知名度,但是应当突破固有的“重复”形式,追求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

  零点调查业务总裁张军则认为,1分钟的时间只宣传品牌显得浪费,恒源祥的广告表现手法有提升空间。

  根据恒源祥集团统计,春节期间这则时长1分钟的广告已在电视台播出近200次。丁秀伟介绍,元宵节后十二生肖广告会按计划停播,与网民意见无关。 (记者 白杰戈)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